mjy0724

???

--------------------------------------------------
2017.09.21

- 38

早上vp了Educational Codeforces Round 22 (4/6) 我可能是个智障.....

        A是个很A的题...B观察一下也差不多是直接做.....C是昨天小朋友们的比赛题233...我还wa了一发 D我发现没人过就直接跳了....可能没跳能多出一题吧QAQ....E是裸的二维线段树.....但我可能数组开小了...RE了几发....F是裸的&*#@(cbh说这题有一百种解法)....但我当时脑子可能进水了....居然在每个节点都对并查集数组赋值???....发现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改了....写了个按秩合并就过了....

        超不顺 然后开始看D... 最简单的dp是状态n^2转移On的...我猜它每种转移只要转移到最近的那个位置就好了....zrf开始想证明...我虽然不会证但我觉得这是对的....改了一些实现方式就过了....zrf很快就会证了%%%

       上午剩下的时间里接受了zrf多天的安利去写了一道码农图论题...其实我觉得zrf那个算法还是挺优美的..除了我之前没写过ECC之外都是很清真的东西 在饭前写好了 饭后修了几个bug过掉了 160行~


        下午和cbh一起vp了ASC30

        我刚开始弃疗了1h 故事是这样的....我开场开B 不想写高精度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不如我现在去学python吧!然后就开心地去学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一模一样的东西我写出来的就过不了编译别人的可以QAAAQQ.....还有还有....没动过的数组居然值会变.....QAAQQ....后来不知道改了啥就能跑对了....然后发现.....要加文件.......%&^$%.......过了的时候cbh已经过了三四个题了....

        然后跟榜去写掉了FGDHE.....

        最后也是6题......

        搞笑的事情来了...I题我胡了一个很错的区间dp..很容易叉掉...然后我无脑加补丁.....交上去之后....用coach mode发现第一问居然....都是对的???? 这啥数据啊??? 既然这么没有道理的东西都能算对QAQ....我方案也乱来吧....我甚至不能保证我输出的方案和第一问的答案能对上....然后....A掉了.....QAAAAQQ

        后来的时间里zrf一直在尝试叉掉我的算法或者证明我算法的正确性....但这种鬼畜丑陋的东西...尝试证明也很痛苦吧QAQ

        然后我决定去写A!! 好久不见的大码农题...还是字符串处理233....前面处理的部分可能快写哭了....弄出来之后后面的处理就好写了很多....

        最后是213行...居然没有出现一堆错误....吓死了

评论
热度(1)
©mjy0724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