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y0724

???

--------------------------------------------------
2017.09.21

2017.04.09流水账

        昨天没有时间写了....
        首先早上睡过头,被电话叫醒说是大家已经准备出发了而我还没有起床QAQ...然后就急匆匆地赶去校门口. 
        ( 由于约定所以不具体写在哪里的什么比赛了...   到了某校计算中心以后,饿得不行。然后问了两次路终于找到了一家学校超市。坐在椅子上吃早餐望着玻璃外面下着小雨的某校早晨,感觉真是超奇妙的一天开始。
        开幕式上中学队被校领导大口奶,不许带电子宠物进场真是好讨厌啊XD!
        练习赛爽呆。艺术选择题真是...膜cbh...这个B题感觉就是在图上面根据每一问做一下然后修正一下图的结构...然后ak了 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很开心。但是一出场听大家说B题没有多项式做法...??? 我甚至怀疑大家拿到了不一样的题面。
        中午吃饭最后在刷卡处看到了助教真是松了一口气233
        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红牛 zrf买了咖啡 cbh买了1.5L的农夫山泉
        比赛规定不能再赛场上打开食物包装,cbh开始担心自己一不小心就会开盖喝水。zrf吓得进场前喝完了咖啡。


        正式比赛开始。主代码手cbh开始敲头文件,我开始分类讨论A(后面听说只要卡次数就能过)讨论完了...cbh也敲完了头文件..cbh开始写起了A
        wzz发现了J是个签到题..cbh过了A...开始写J...cbh过了J...
        我会做B了...cbh发现C是个大模拟...开始写C...我开始看后面的题...
        cbh过了C...我讲了一下B之后发现讲不清楚要维护的东西..我就自己去写B..cbh开始看后面的题...
        要维护的东西好恶心...我写了好久之后写完了...发现WA了一发...这个时候cbh发现G是个签到题%%%...然后我打印了B换cbh写G...
        我发现没啥错的..除了不加边的情况...然后发现这种情况挂了...我去改了一下ans的初值...B过了...
        cbh继续写G...cbh让我看下F..
        F转化成两个容器之后我就开始往图论方向想了...后面放弃了..开始想贪心..发现按照右端点排序之后贪心很正确..就赶紧叫了cbh,cbh发现这题超好写就先写这题...果然迅速地过了..
        cbh说G会T..我瞎看了一下题面然后说可以预处理每一种排列什么的..其实我并不知道怎么做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2333..但cbh居然瞬间会意然后过了2333..膜cbh..
        cbh看I不爽好久了(雾)..不过我们都还不会做..然后我们开始看H..发现题面吓人理解了题意之后大家都会做了233....我对自己刚出I信心不大就主动请缨写H...然后n写成m挂了一发..然后过了...
        鉴于E看上去太毒..D没什么人过..我们开始一起做I...cbh开始打表找规律..我开始涂涂写写..后来发现这个东西..确定sumC之后是个开口向上的二次函数..最大值肯定在sumH最大/小处取到..sumC比较小..背包一下就好了..cbh听了这个做法之后发现是个水题很绝望..然后瞬间过了这个题..
        然后我们开始做E..这个时候比赛已经过去了3小时,我有点意识模糊了。我们努力地读题努力地验证样例,cbh努力地构造答案,我努力地理解和验证cbh构造的答案。最后cbh终于在3小时40多分写完了%%,交上去过不了??
        最后还是八题很遗憾。
        但八题的队伍不少有这个排名还是要归功于主代码手1A大爷cbh。我写一题就贡献一题罚时TAT
        周任飞几乎单挑过了十题是现场唯一AK的队伍。很为XJ争气QwQ!
        过九题的有两队,都是某校的本校队伍。
        考完之后帮一支某校的队伍成员拍照,收获了“祝泥Au”的祝福。开心。


        我深刻地认识到了zrf的强劲实力。回校的一路上都在%他,以及发现zkx\fls他们也是E莫名没过,然后cbh和我和zrf回校之后顺便报名了一下T的校赛。能抱两位大爷大腿了好开心QwQ
        开心开心开心。

评论(2)
热度(1)
©mjy0724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