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y0724

???

--------------------------------------------------
2017.09.21

- 47

    把准备NOI的都搬过来...这我当然是很兹磁的 虽然和最理想的情况差了两点 
    早上开了一场毛营 随机了一道题目最短的看 思考了一下不会做然后去刷榜 发现唯一有人过的就是这道.....然后乱猜了个结论就过了..往后翻发现了个点分治hahh 边写边回忆码了20min左右但是有个地方记差了...(检查了一遍还没发现那也就不止是这个问题了...用了zrf教的命令发现爆栈了...接下来我干了一件特别蠢的事...就是尝试去开栈...直接浪费了十多分钟..后面造小数据的链发现找重心挂了QAAAQ 从这里开始罚时就跪了
    J是个树上的dp+贪心 不知道为什么写完已经40+min过去了...
    B是道QwQ(模拟?)题...看上去好像很卖萌但我还是写了好久好久好久...复杂度跪了..加了个预处理...再跪一发...加个记忆化...再跪一发...加个补丁..过了...我可能已经是个废人了QwQQ
    C计算几何..但一看数据范围就是个最小环..我刚开始以为只要叉积一个限制就可以了QAQ..还修改了几发精度处理...后来发现在边界上就跪了...修改之后根本没怎么处理精度就过了...
  ------------------5/11

    下午开始补题 中午和cbh zrf他们讨论出了K的做法..其实也就是一个最自然不过的想法 二分之后xxxx 我乱写了一个交上去 把做法上的问题改对之后就直接能过了...吓死我了...
    然后是H..我感觉看上去很可做..我想到的大概就是枚举一个用数据结构维护另一个..边写边完善算法...改了好多次..不敢相信这就能A掉了..
    然后是F..看到题目背景就有点阴影..不过这次没有相遇只考虑追及就行了..题目里的东西理清楚之后发现也就是个扫描线..开始写之后发现预处理比想象中好写一百倍...这就很优美了...1A QwwQQ
    (8/11)    现在开了G..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好烦啊QAQ
    现在我会做G了!..但是估计写不完 明天再补啦啦啦~

评论
热度(1)
©mjy0724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