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y0724

???

--------------------------------------------------
2017.09.21

新年好呀

  不严格地讲这次的假期有两个多月,然后明天就要回校了。不过好在今天的天气不大好,也让我对此没有多少想法。还是稍微提一提最近看的东西。
  在P&P05之后,我又先后看了P&P95、BECOMING JANE、南方与北方、诺桑觉寺、S&S08(正巧开学,好在由于不太喜欢这个故事,也不想去看别的版本了)。也不是对类似风格的偏爱,只是P&P留下了过好的印象,无法在这几百分钟的作品里充分地得到满足而已QAQ。
  稍微作一下比较..安妮海瑟薇和一美都是很喜欢的演员,所以我将强行跨了一周的观影体验作为差评的借口。但前半段确实有心动的瞬间,大约是在草地赛跑的那个情节,晴天和年轻的血液都有加分。BE,但不凄美(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我喜欢他但无法将它代入男主的身份思考他,可能我还是觉得这个设定比较渣吧QAQ,后半段私奔的情节还不错,但不喜欢收尾部分,总觉得有篡改生平的意味。嫁给文字的奥斯汀,自己也是一部小说。
  非常喜欢南方与北方!开始读P&P时特意查了相关资料因为对他们的收入来源感到困惑。这部沉重得多,虽然是很美丽的故事但主角都更现实,情节的推动更多地来自更大的背景。剧中处处都是社会矛盾和挣扎,无法轻松。刻画了很多生死和逆境,传递的东西很主流。
  诺桑觉寺印象不深,轻喜剧的缘故,只觉得女主漂亮。S&S里面有太多P&P的影子,甚至元素..而它特有的东西(仅限于08版)又显得太匆忙了..男生部分太单薄..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刻画渣渣的渣上..女生部分很不错..嗯..各有各的迷人之处(小妹妹让我想起了小赫敏啊啊啊)
  之前想好了不写P&P,但还是想稍微提一提05的优秀之处。可能是因为网上一边倒地偏向95让我有点难过。
  05的画面美是有目共睹的,并且我觉得..改动的部分很具现代风格。雨里告白、对梅里顿的刻画、达西小姐姐、父亲大人的部分、结尾的那五声MrsDarcy都超有感染力!!不可否认的是,95版的达西更傲慢,游彭伯利的情节更美好!!结尾的时候给小妹妹一个镜头简直点睛!瞬间引发对四种婚姻的思考。
  我还是喜欢达西嘛。

评论
©mjy0724
Powered by LOFTER